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市美兰区妇联举办2018年“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大宣讲暨“百万家庭共成长”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8-23 15:25:21
  8月17日上午,海口市美兰区妇联2018年“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大宣讲暨“百万家庭共成长”家庭教育专题讲座走进海甸街道。活动邀请了海南省家校合作促进会家庭教育指导师陈晓主讲,海甸街道妇联、社区妇联以及辖区家庭代表共30人参加活动。
  陈晓以“教育孩子首先不输在家庭教育上”为题,结合自己多年来所积累的经验和典型案例,就如何培养和睦幸福的家庭氛围、维持相亲相爱的夫妻关系以及孩子成长过程中家长所遇到的家庭教育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讲解和交流。
通过家庭教育讲座,进一步加大了家庭教育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提高广大家长家庭教育的责任意识和水平,宣扬了优良家风家训,传播正能量,让家长们受益匪浅。
  当天上午,为推动海口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深入开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抵制毒品的能力和参与禁毒的意识,海口市美兰区妇联2018年禁毒教育讲座同时举办,讲座通过讲解新型合成毒品的种类和辨识方法,还着重讲解了吸食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引导大家,重视家庭,重视家教,通过良好的家庭关系让孩子在温馨和睦和环境下健康成长从而形成正确的思想观念。
  随后,“妈妈训教团”志愿者在新安社区进行“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宣传活动,为市民群众发放《禁毒·防邪·防艾》《好家风好家训》《反家庭暴力》知识手册300余份、环保袋100余份。“妈妈训教团”志愿者一行还分别回访戒毒康复人员陈某和李某,为他们戒毒康复家庭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去政府的关心关怀和温暖。(海口市美兰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