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乡村振兴巾帼在行动 昌江县七叉镇大仍村新变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7-27 15:34:44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昌江县七叉镇大仍村妇联主动作为,以身作则,号召妇女以村规民约来自我约束,积极倡导村民少喝酒、多看书读报、讲究卫生和爱护环境等,营造一个和谐、健康、文明的良好风气。
  自大仍村推出村规民约以来,群众间少了争吵、多了帮助,少了矛盾、多了和谐。村民们也有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发展生产、谋求增收致富上。
  从2017年起,大仍村妇联把农村妇女动员起来、组织起来,更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更加积极踊跃投身乡村振兴行动中。在昌江县妇联及七叉镇镇委的精心组织下,大仍村举办了手工技能培训班,组织黎族妇女参加藤编、制陶、黎锦编织培训,及时为她们送去勤劳致富的技能,既传承黎族手工技艺,又增强她们的就业创业能力,增加她们的收入,深化巾帼脱贫行动,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巾帼新力量、彰显巾帼新风采。(昌江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