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定安县开展“青春互动·乡村振兴”主题宣讲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7-20 15:18:00

  2018年7月16日-17日,定安团县委、县地税局、县妇联联合海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政策宣讲团分别深入定安县开展“青春互动·乡村振兴”主题宣讲活动。
  在定城镇潭黎村和龙河镇水竹村,宣讲团分别从美丽乡村含义内容、美丽乡村发展的国家政策、美丽乡村建设村民之做法三个方面进行介绍,让村民从自身做起响应美丽乡村建设号召;从大学生角度出发结合政策针对乡村厕所改造、道路修建、教育文化、基础干部建设四个方面向当地村民宣讲乡村的新变化、新发展。
  宣讲活动大力号召青年争做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生力军,让青年在乡村成长,让青春在乡村闪光,并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强化人才支撑、繁荣兴盛乡村文化、推动绿色发展、构建乡村治理新体系,助推乡村发展。
  此外,宣讲团的志愿者们还在定安县天安百货开展文明自贸区(港)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通过以现场互动咨询、宣传资料发放、宣传展板、易拉宝、宣传横幅等多种形式结合的方式,宣传自由贸易区(港)、禁毒教育、精准扶贫、圆梦行动等相关方面知识,让更多的广大群众了解党中央和国务院的相关政策和精神,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中找准定位、抓住机遇、发展自身、奉献海南。(定安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