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市妇联深入大致坡开展“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大宣讲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7-17 17:20:38


  7月12日,海口市妇联深入美兰区大致坡镇开展“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大宣讲系列活动。
  由海口市妇联主办的“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大宣讲系列活动之一“守护花蕾,远离毒品”专题讲座,邀请了海南省禁毒形象大使、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音乐广播主持人钟雪菲进行宣讲。钟老师详细讲解了禁毒的历史、毒品的种类及危害以及如何拒绝毒品等相关禁毒知识。此次宣讲让大家更加认清了毒品的危害,并一致认为要从自身做起、做家庭“禁毒”宣传员,让身边的人拒绝、远离毒品,为禁毒三年大会战奉献一份力量。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大宣讲暨“百万家庭共成长”家庭教育专题讲座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顾问高级讲师、沙盘游戏治疗师瞿卫平授课。瞿老师讲述了如何“爱护我们的身体,远离性侵害”的防性侵知识,用提问的方式让学生走上讲台指出图中身体的敏感保护部位,让孩子们在快乐游戏中认识了自己的身体,学会了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并且知道了遇到性侵害时应该怎么做和遭遇性侵害之后应该怎么做,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学会自我保护技能,为孩子们撑起一张安全成长的保护伞。
  此外,为进一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家庭美德和文明家风建设,以良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大宣讲暨“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最美家庭”代表进机关宣讲活动也在大致坡镇热烈开展。此次宣讲邀请了“中国网事·感动2017”年度感动十大人物之一海口市美兰区海甸街道综治办副主任符良玲进行宣讲。她结合了自身的家庭生活和工作情况,从妻子、媳妇、母亲以及工作中的“玲姐”,多个角色向大家分享了她的平凡而又感人的最美故事。她说:“家爱我,我爱家!一个幸福、快乐、和谐的家庭需要每个家庭成员共同努力。只有每个人都奉献一点爱,家才会更温暖,只有每个家庭都幸福了,我们的社会才会更美丽和谐。”赢得了在座听众一阵阵的掌声,吸引着更多的家庭感悟优秀家风的精神力量,号召广大家庭要向身边的“最美”学习,要弘扬优良家风,引领更多的家庭争做“最美家庭”。(海口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