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省妇联在乐东县开展普法禁毒防艾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7-12-06 11:42:00

  2017年12月4日是全国法治宣传日,也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落实禁毒三年大会战工作任务,海南省妇联联合乐东县妇联、县禁毒办、县防艾办、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总工会、县疾控中心、县法律援助中心等单位,组织25名“妈妈训教团”成员和巾帼禁毒志愿者,在乐东车站开展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国家宪法日纪念暨禁毒宣传活动。

  现场悬挂“学法守法”“远离毒品”“遏制艾滋”“珍爱生命”“爱护家庭”等横幅标语,开设禁毒、防艾、法律援助、法律咨询站,展示宣传板,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提出的禁毒、防艾、反家暴等法律、健康方面的问题。

  当天晚上,在省妇联综治点乐东县大安镇加巴村,琼剧《回归》在群众的热切期待中上演。省妇联权益部陈晋玲、邹黎庆、方建仑,乐东县妇联傅德蓉主席,县招商办杜志涛主任,大安镇副镇长马丽芳,大安镇妇联主席杨梅、副主席唐琳,大安镇民政助理韦和传等一起组织和观看了演出。

  《回归》讲述了农民方照,由于染毒,导致家庭破裂,众叛亲离,还为了毒资抢劫入狱。在政府关心帮扶和教育下,重归家庭,重归社会。剧本富有琼剧特色,传承地方传统文化,取材于生活,接地气,针对性强,老少皆宜,朗朗上口,能够引起群众的共鸣。

  加巴村的村民都来了。大家热情很高,但秩序井然。据村民们说,这是加巴村有史以来的第一场琼剧表演。村民三次喜放鞭炮和烟花,庆祝精彩的演出,既表达激动感恩的心情,也表达了海南人民对自己地方文化的喜爱和自信,溢于言表!(海南省妇联权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