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天涯巾帼宣讲小分队”走进乡村

文章来源:海南妇女网发布时间:2017-11-14 17:15:00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海南省妇联在省委及全国妇联的部署要求下,根据《海南省妇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意见》要求,11月13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苻彩香带领海南省妇联党的十九大精神“天涯巾帼宣讲小分队”深入基层一线,面对面向妇女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进行调研。

  “天涯巾帼宣讲小分队”第一站来到陵水黎族自治县文罗镇五星村委会,与当地妇女群众一同聆听党的十九大代表、陵水黎族自治县文罗镇五星村党支书黄丽萍讲述她在京参加党的十九大期间的所见所感。

  苻彩香询问了五星村党建及妇女群众入党基本情况。她说,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黄丽萍是海南参加党的十九大为数不多的女性党代表之一,是五星村的光荣和骄傲,叮嘱她一定要将自己在会上的所学所感毫无保留地向大家传达,积极带领大家不断学习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

  苻彩香表示,十九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为中国未来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同时也提到了许多与百姓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惠民利民政策,五星村的妇女党员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村民向组织靠拢,不断向小康社会迈进。

  党十九大女代表黄丽萍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党的十九大会议时的激动心情,并从十九大报告中挑选出村民关心的三农政策和妇女儿童问题进行重点讲解。“报告明确提出,要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也就是说,我们无论短期作物还是长期作物,大家都可以放心去种!”听到这句话后,村民们非常振奋。她表示,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五星村的村容村貌、卫生环境、群众的精神面貌都将大大提高。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问答交流环节,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畅谈十九大,就十九大报告中自己关心、关注的内容展开交流探讨,达到了加深理解和认识的良好效果。

  宣讲小分队还调研了当地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妇女黎锦专业合作社、朝天椒育种基地有关情况,为当地妇女发展及经济发展献计献策。

  陵水黎族自治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许芳玉全程参加当天的宣讲活动。

  据了解,陵水黎族自治县文罗镇五星村位于文罗镇西南部,西邻隆广镇,东北面与文罗镇区相接,东南连三才镇。全村版图面积895.64公顷,约13250.25亩,其中水域面积8.19公顷,约占比例0.91%,耕地面积6500亩(280.53)公顷,约占比例31.32%,园地面积147.07公顷,约占比例16.42%,林地面积391.51公顷,约占比例43.71%。村委会下有10个自然村,2016年底,五星村全部实现109户共448人脱贫。全村有正式党114名(女党员23名)。

  五星村根据妇女发展的需要,在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成立“五星村妇女党员黎锦合作社”、“五黑鸡合作社”两个由妇女群众生产经营的合作社,拓宽了当地妇女群众的致富路。